南穆十夜

记录夏日

《两个我》序引

(关键词:「镜湖医院」「孪生之城」「寻找」「自己」「洞察」「生死」)


你说:森原马里就算消失也不会被找到的吧!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你以指代笔,在我手心写下——让我出去。


我摇头,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你把我放在与你世界的交界处,在我与你的世界里来来去去。


你拉扯我的身体,将我摆成面无表情的人偶,


我在镜子里,你在城里;你的城是我的镜子,我透过镜子看你和你的城——


你到底是谁?


“嘻嘻嘻嘻——不告诉你,来找我呀——”


空灵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杂音混合着乱码不断地从镜中传来,我害怕地打碎了镜子,妄图将你杀死。


——我尖叫着看着破碎的镜片,没想到竟将你从镜中放了出来。


“惊喜吗?”你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是腐烂不堪的气息,


我本能的捂住鼻子连连后退,


你伤心地望着我,步步逼近,狠狠地瞪着我,呲出一口尖牙,叫嚣着,“连你也讨厌我吗?!”


我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无法回答你的问题。


你却被着虚伪的无言深深地激怒了,


“我要让你的脑袋也掉下来,同他们葬在一起!将你白净的胴体埋进城底的覆尸泥沼里!”


……


百年以后,万物轮回,自然循环,埋葬我的地方,成为了一片明净的湖泊。


千年以后,谁来将我唤醒?


……


“不要去,静静的天边,不要被人嘲作野蛮……”

孩童轻轻唱着敬告后人的《无题诗》,试图寻找被埋藏的少女。


“来,让我成为你的爱,我将和你应光灿烂——”

(化用《塔与少女的无题诗》)

最近在看乙一的书,很喜欢乙一,决定写一篇仿乙一小说,写的时候挺有感觉的,写完才发现写废了(屑),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还是会坚持把《两个我》写完,这不仅是一次改变文风的大胆尝试,还关乎到我的oc的背景设定。

嗯,就这样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