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穆十夜

记录夏日

《蓝桉<一>》序章

(伏笔有点多,但是会填,正文真的不虐啦!是小甜饼~)

简单介绍下人物——

修勾(弟弟)修卡(姐姐)周西瑞(修卡同学)A月(未知)


《蓝桉<一>》


「序章」

       满天星的风铃叮叮作响,树叶在夕阳的火焰中张开翅膀,修勾踩着落日的影子推门而入。

       “迟到啦,修勾!”修卡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杯中的咖啡,歪着脑袋看他,“快点啦你这家伙,每次都要我等你吗?”

       “嗯,这次去买花,晚了一点,”修勾将裁好的永生蓝桉花放到桌角,冲修卡笑笑,“别生气,姐,等等小西。”

       “真是的,没生你气啦……要来点咖啡吗?”

       “冰激凌吧,小西喜欢。”

       “嗯。”修卡替修勾点好冰激凌,然后继续忙着手中的工作,键盘的打字声噼里啪啦,等待的时间一如既往地漫长又无聊,修勾摆弄着桌角的蓝桉花样纸,那个即使永生也不允许被触碰的蓝桉,让他想起那个雨天,雨水淋湿他的衣衫,发檐沾湿了雨滴……雨天,还有谁?想不起来。修勾莫名地心痛,一阵晕眩后趴在桌子上喘息。

      “修勾,在吗?修勾,不舒服吗?”修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修勾尽量避免抬头看她,不想让姐姐发现自己的不适,“我没事,姐,趴着眯一会儿而已,你忙你的,小西来了叫我一声就好。”

       你真的没事吗?修卡隐约觉得修勾在隐瞒什么,但她没有问。如果可以,她宁愿修勾不知道他的存在,呼,好烦,你真的……死了吗……

      “我来迟了!”清脆悦耳的声音敲打在修勾的心上,修勾瞬间清醒。“修勾!醒醒,我来了。”

       “啊……小西,”修勾揉揉朦胧的眼睛,抬起头扑到周西瑞身上,将头埋在他怀中,梦呓道,“抱抱……”

       修勾满足地抱了抱周西瑞,才想起对面自己单身的姐姐,“抱歉,姐姐。”说完继续把头埋在周西瑞的怀里。

       “你这呆萌的样子一点也没有歉意呢,不过倒是很可爱诶!”修卡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我说,勾勾,修卡姐丝毫没有想要搭理你的样子呢。”周西瑞只在修勾耳边蹭蹭,就把人放到椅子上休息了。


       “修卡姐,有什么事非要等修勾睡着了再说呢?”

         修卡递过去一张泛黄的信封,“抱歉,我今年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了,我要去环山公路。”

       “开车吗?”周西瑞摩挲着粗糙的信封好奇地问,“我送你。”

       “不,坐公交车。”

       周西瑞摇摇头,“你别去。信里说的——”

       “冰激凌一会儿就要化了,我先走啦。”修卡打断周西瑞的劝阻的话,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对了,电脑是和老板借的啦,记得帮我还一下谢谢!”

       “——好。”


修卡走了,修勾呢?

我刚才,好像说了很奇怪的话,修卡怎么会等修勾沉睡呢?她还不知道修勾的病。


       “修勾?修勾!”周西瑞使劲地摇晃修勾的肩膀,“醒醒!”

       “小西……啊哈——怎么了?”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修勾揉揉眼睛,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血色,周西瑞一把抱起修勾,轻声安慰道:“没事了,我们马上回家。”

       “老板,需要结账吗?结过了?好的。还有,电脑就放在这里了,多谢款待,冰激凌很美味!”

       平稳的车上修勾睁开眼,小声问他:“姐姐呢?”

       “她,有点事先去了,花我帮你拿着。”

       修勾的眼神突然凌厉的可怕,攥住他的领子再次问道:“告诉我,姐姐是不是去了环山公路?”

      “你——,是,修卡姐坐公交车去了。”周西瑞抓着他的手回答道,“你也要去吗?我陪你。”

      “……可是,环山公路的公交车早在七年前的事故后停运了,一直没再开过……小西,姐姐的事不是你的错。只是,你可能是最后一个能陪我的人了,不要去,不要去——”修勾在周西瑞的怀里安静地闭上眼睛,渐渐沉睡。

       “最近你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周西瑞温柔地抚摸着修勾白晳光滑的肌肤,修勾沉睡时毫无生机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喜悦,“那你也要答应我,你千万不要有事,让我陪着你好吗?”


        修勾有时会沉睡,会恍惚,这让周西瑞很担心。他目光迷离,不知道看向哪里,冰冷又沉默的神情仿佛离开了这个世界。


       “小西,会永远陪着我吗……”

       “嗯?原来你这家伙在装睡?”

       “嗯……也许吧。”修勾蜷缩在周西瑞的怀里,我没有选择对吗?姐姐去哪儿了,我忘记了。对了,花!他的花还没有送到——。

 

 |没有花的话,他一个人一定很寂寞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