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穆十夜

记录夏日

【夏森】万里晴空

我在蝉鸣中奔跑,

在阳光下灼烤,

柏油马路渐渐被雾气缭绕,

我呼吸温热的空气,

看阳光反射的大地,

吐出闪烁的蝶衣,

飞过树林荫翳。


当我跳出围墙,

跨过古旧的桥梁,

鳞次栉比的楼房,

矗立在我身旁。


这繁华的街上,

人来人往,

叶隙间的窗户里,

有人眺望远方。


这晴空之上的阳光,

在我耳边回荡,

屋里闷热难当,

我跃入水中,遨游天空之上。


空中飘濯着晶莹的泪滴,

落下化成雨,

呼吸困难,

我闭上眼睛,想哭——

黑夜笼罩了四季,脱离时间轨迹,

我也许再也出不去!


闯入森林,奔向晨曦,

踩着碎雾向远处奔跑。


天空蔚蓝,云在飘散。

——梦醒却是万里晴空。


就让浮云尽它的游子意吧,

我当同飞鸟一道,

逐梦前行,

看落日山河,

沉醉于万里晴空。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