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穆十夜

记录夏日

【夏森】 夏芒时画

     入夏后,躁热的气流东奔西窜,人们拥挤着四处奔走,没有踟蹰,没有犹豫,就这么淡然又匆忙地略过生命的盛景,错过仅有的青春,只是走马观花般掠过那一时的繁华喧嚣,然后马不停蹄地奔赴命运的共同结局。

    

     我不要,我不要做千篇一律的玩偶!

     即使再渺小,我也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即使不会有人听见,我也要在时光中发出我的呐喊;即使知道那会是与众相同的结局,我也要尽力去编织与众不同的人生。

     于是,我便想为自己画一幅画,画上是属于我的诗和远方。

    

     那是一幅画,是这世上的一幅画——来自远方的列车,从阳光里缓缓向我驶来,在白雾中浮现。

     我面向轻暖的阳光,抬起手微微遮住眼帘,心中想着3分钟前的稻田。于是,我被退回到了时间的后面,只隔着3分钟的时间,血液就已经涨到了笔尖。落笔,便有了那稻田的香,像笛声般悠扬,萦绕在耳边,远方的列车也在灿白的阳光里若隐若现,几行群蚁排衙般的小楷在不经意间被写上,画,仿佛就要活了过来。

     也许是落下的画面太美,像犹意未尽的海潮,翻滚着金色的浪花;也许是那文字太过突兀,即便是轻轻地,轻轻地,也能扎进心底,而扎进心底的文字潜藏着,只待夏旬那时的丰收;也许是……

     突然,我决定不画了,车里的你没能看见,只因它被我锁在了笔尖。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